IbTsaiaou

抑郁

陆砚臣想要平静生活:

我是一名抑郁症患者。


而她是我们班级里的小太阳。


和我不一样。


我阴沉,孤僻,没什么朋友。


她温柔,阳光,周围总是聚集着很多人。


和我不一样。


每天上学坐公交的时候她会在我的下一站上车,早晨人很多,运气好我们可以站在一起,她会给我讲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带着冷气的阳光给她镀了一层暖洋洋的金边。


运气不好的时候我们离得很远。


我只是勉强地提起嘴角向她挥手。


她会微笑着和我打招呼。


和我不一样。


我也从来不敢去看她的眼睛。


某一天我去见心理医生。


离开的时候听助理说来了一个患病许久的重度抑郁患者。


我意外地见到了,居然是她。


那是我第一次直视她的眼睛。


无与伦比的熟悉感。


——如同我无数次对着镜子端详的眼睛。


和我一样。

评论

热度(357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