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Tsaiaou

刀笔恶人:

我兄弟魏哥是个狠人,刑警,牛逼的不行。


但牛逼的魏哥有个不那么牛逼的爱好,甚至有点难以启齿。他喜欢穿女装。


对,就是那种穿在小姑娘身上,赏心悦目的蕾丝纱网蝴蝶结,粉嫩嫩的。虽说魏哥穿着也挺……赏心悦目,不开口说话根本没人能发现这货胯下居然有大鸟,但是做兄弟的,怎么看怎么别扭,浑身拧成麻花的别扭。


魏哥说,你们年轻人,要学会欣赏和接受美,不能因为你们想穿而不敢穿就歧视我,懂吗?


他说这话时,穿着一条藕粉色的吊带纱裙,白色的小高跟踩在警局办公桌上,假发嫌热,拎在手里还没来得及戴上,另一手夹着根烟,似笑非笑地揽着两个哥们的脖子,勒得俩货真价实的猛 男脸通红。


然后把进门报案的大妈吓得当场晕了过去。


后来领导叫魏哥办公时间注意形象,要么老实穿男装制造噪音,要么风骚穿女装安静如鸡。


然而魏哥除了穿女装,还是个话唠,不让他说话是不可能的,所以魏哥不再折磨一办公室的眼睛,他在每天下班的时候高高兴兴的换上女装挤地铁,脸上的满足与幸福真真切切。


不久门口看门大爷就来问,单位上新来了哪家姑娘,需不需要介绍对象?几个自称钢铁直男的死基佬一脸生无可恋,忙道,不用不用,那是我们魏哥的女朋友。


大爷恍然大悟,怪不得,小魏对象啊,就是高了点……挺好的,啥时候办喜事,大爷给她包个大红包!


我心想那不成,您这是为难我魏哥,要他自花传粉啊。


我们这部门比较尴尬,虽然挂着刑警的名,但什么大事小事别人不愿意管的麻烦事,也都丢给我们,可见是个不怎么受待见的破烂地,不然也容不下魏哥。这天冬姐抱着一人高的综卷一脚踹开摇摇欲坠的大门,大喊来活了孩儿们干活了!所有人顿时把头埋得更低了。


冬姐,办公室唯一的真正的女性,万绿丛中一点红,然而单身,由此可推测长相,体型大概有两个魏哥那么壮,冬姐吼一吼,魏哥抖三抖,不是吓得,是震的。


然而不得不承认,魏哥娇柔可欺,含羞带怯的样子,还真让人有点……那什么……就是那什么!干!老子真是直男!


都怪他!


魏哥接过那高高一摞卷宗,笑嘻嘻地问冬姐什么任务。冬姐豪放地一拍魏哥小瘦肩膀,给娇滴滴的魏哥拍的一个踉跄,说我就喜欢你这种抢着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要不就你带队吧,最近3,4,8号地铁线那边举报好多回了,说有色狼骚扰女同胞,带三个人过去,维持秩序。


魏哥眼睛一亮,我们心里一慌。


其实我没交代完,魏哥不仅喜欢自己穿女装,还喜欢鼓动身边人一起穿。但是没有用,我拒绝了两眼放光献宝似的提着碎花裙子给我看的魏哥,第八次重申,老子是钢铁直男。


魏哥哈哈大笑,说好巧,我也是。


……噫。


我们组上的是三号线。魏哥果真穿了女装,他属于骨架比较小的那类人,一米七出头的个子混在我们几个平均一米八五的大老粗里也没什么不对劲,踩着双红色高跟,热裤加吊带背心,还贴心的外搭了一件防晒服,大概怕他健壮的肱二头肌跑出来作乱,红唇一嘟,老远冲我们抛了个媚眼。


也就我能耐,那两个当场就站不住了。


我说魏哥你这不行,影响战力。魏哥说哥来哥去的叫谁呢,人家是你小娇妻。


脚底一滑。


说实话,我对这次任务没什么期望。这种活不是头一回干了,都说色令智昏,可痴汉也不是傻的,谁家没事一趟地铁坐一天?又不是同行,一眼就发现不对来,每次都是无功而返,权当休假,久而久之,这种活也没哪个部门愿意接了。


但是我发现我错了,色令智昏,是真的。


地铁门一开,我们按照魏哥的指使跟在他身后几步。魏哥上个车的功夫,我就看见一双手在魏哥欲露不露的细腰上狠狠摸了一把。


画面冲击太强,我慌了。


魏哥状似无意地回了个头,对我使了个眼色,要我盯好人。


魏哥站得靠后,几乎贴着地铁门。人有点挤,我们几个就只能站在中间,看的不太真切。那人戴着副眼镜,西装革履,看起来人模人样,没想到这么下流,一只手就顺着魏哥的腰朝下走。


小王愁眉苦脸,贴在我耳边轻声道,魏哥行不行啊?


我沉默,我能说什么呢,相信魏哥的美貌吗??


这时候魏哥捏着嗓子咳嗽了一声,好似终于忍不下去了,瞪了那人一眼,这是我们约定好的暗号,是告诉我们该出手了。然而人实在多,不好意思挤的太刻意。我随着人潮向他们那个方向走了走,还没挤到,门已经打开了。


我觉得我们可能表现的还是太刻意了,毕竟是头一回。那人居然“嗖”的冲了出去,跑的比香港记者还快。魏哥吼了一句跟上,立刻也没了人影。我想他真强啊,那高跟鞋看的我脚疼。


我兄弟魏哥是个狠人,踩着那细细的高跟,居然跑得十分有风度,也并没被甩下。我一点也不担心,毕竟那是魏哥,战斗力横扫全局的女装大佬,我们这几个小菜鸡,就是来划水的。


所以当魏哥真的脚下一崴摔倒的时候,我们几个谁都没反应过来。他脸色一白,微微皱了皱眉,手里却带着和那张娇俏的脸上截然不同的狠劲,毫不犹豫的脱下鞋来,一高跟飞了出去。


稍稍偏了点,尖锐的鞋跟敲在那人的后背上,踉跄了几步,但还能跑。


魏哥终于想起我们几个菜鸡队友了,脸色一沉,刚想说话,却见从楼梯上忽然蹿出一道人影,直接截断了前路,一脚把人踹翻在地,双手反剪,压在了地上。


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看得我差点忍不住鼓掌叫好。


后面又跑出几个明显跟不上节奏的年轻人来,半拖半押着地上那人走了。方才半道杀出来的那人也想走,余光瞥见我们魏哥,又转了个身,捡起那只高跟鞋,朝他走了过来。


虽然有点心疼魏哥,但是我还是一手捂住了脸,默默地回避了一下。


当然,我从指缝里偷看了。


那人蹲下身来,说他姓蓝,是总部派来的,负责八号线,刚才收到求助,就过来看看。


魏哥看我一眼,我看小王一眼,小王捂着脸举起了手。


蓝警官挺有礼貌的,见魏哥崴得不轻,问他还能不能站起来,魏哥难得沉默了,然后缓缓的,摇了摇头。


蓝警官道了一声得罪,然后不由分说的把魏哥背了起来,交代我们先继续任务,就那么背着魏哥走了。


其实我们也挺沉默的,都以为蓝警官是想撩妹,没想到撩了个大0萌妹。


后来,我曾经壮着胆子问了问魏哥,那天蓝警官把他带走之后发生了什么。魏哥挺茫然的,说还能干嘛,送我去医院了呗。


我暗示他,没点具体表示,约你什么的?


魏哥大笑,说你以为蓝湛是什么人?超模脱 光了在他面前跳舞,他也只会劝人家多穿衣服别着凉。


自此之后,我们办公室便经常能见到蓝警官那张冰山美男脸晃悠,魏哥两腿搭在桌子上,一边喝茶一边逛淘宝,还要问问蓝警官哪条裙子好看。


最重要的是,蓝警官一本正经的回答了。并且严肃的和魏哥探讨起了口红色号与穿搭心得。


虽然我们都知道他们俩现在负责地铁全线,但是这画面,怎么看怎么诡异。我们只好低头干活不说话,两人哪一个我们都惹不起,真的惹不起。


这被所有人心照不宣的放置play的地铁性骚扰问题,据说是蓝警官主动接下,魏哥自愿上船,两人一拍即合,连夜赶出方案,有时候一整天都见不到魏哥人影。虽说累,但没有人认为他们可以成功,毕竟这是个老问题了。然而这么折腾了将近一年,年终报表出来的时候,地铁性骚扰的案发率居然真的直线下降了。


可谓是奇迹。


年会上老大点名表扬了魏哥和蓝警官,又是提拔又是奖金,我们做兄弟的,当然高兴,但更多的人却是冷嘲热讽,说魏哥变态,蓝警官有病,说白了,就是眼红,气得小王冷笑,说有本事你们干一个出来看看。


然而这两人却都拒绝了升职加薪。


魏哥酒量好得很,几瓶下去依旧脸不红心不跳,对着一屋子人敬了杯酒,朗声笑道。


“我有一个朋友,她经历过地铁性骚扰,从此再也不敢穿漂亮的裙子,我想告诉她,没有什么不可以。我们都是警察,真正的恶人还在满大街害人,你们口中的‘变态’可以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告诉那些女孩子不要怕,所以我希望你们也能,就算是为自己的妻子,姐妹,女儿,去告诉她们,美丽从来不是错误。”


魏哥酒量很好,这一杯就下去,眼眶忽然就红了。


“任何一种美丽,都应该被尊重。”


他坐下后,一屋子人鸦雀无声,魏哥坐了会儿,忽而站起来转身就走。蓝警官不喝酒,他那双没什么情绪的眼里,追着魏哥的背影,忽而荡起了涟漪。


“抱歉,”他道,“我向我们的提前离场道歉。”


“但绝不为所说的话道歉。”


我吸了吸鼻子,有点想哭,看了一眼小王,他趴在桌上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拉着我哽咽道,魏哥太帅了,他是真男人啊。


我拍了拍他,叹了口气,嘱咐道,明年花钱别大手大脚的,该给咱们魏哥准备红包了。


不出我所料,没撑过情人节,蓝警官果然向魏哥求婚了。魏哥戴着戒指朝我们炫耀,一办公室人都疯了,冬姐哭得震山动地,不过没人笑话她了,大家忙着给她擦眼泪。


魏哥没调走,继续扎根在我们这破破烂烂的基层,蓝警官被老大找去谈了几次话,最终还是因为“形象问题”被下放到我们这儿了,不知道是不是老大故意的,反正我们都很开心,就算每天都在吃狗粮,也是皇家狗粮,和外头那些野男人都不能比。就是不明真相的门卫大爷很郁闷,不是小魏女朋友吗,怎么被这个蓝警官拐走了?


婚礼那天,我们办公室成全了魏哥的心愿,集体作了他伴娘,然而一米八五的平均身高并不养眼,反而很辣眼,往路上一站,只觉得要被满街惊奇的目光射成筛子,忒丢人。走出警局门的时候,老大爷笑了个半死,拉他十八岁的孙女来看,那小姑娘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我问她哭什么,她说你们这些臭男人,终于知道我们不容易了吧?我不知道说什么,就一本正经的弯腰低头,说对不起,你很漂亮。


魏哥似笑非笑,说你也挺漂亮的。我忙道比不上您比不上您。


魏哥一挑眉,说其实我不喜欢穿女装,挺麻烦的。


我一愣,问他那你为什么穿?


蓝警官闷声笑,他道,年轻人,要学会欣赏美和接受美,不能把“不喜欢”等价于“不对”。


魏无羡大笑,也不管我们这一双双单身狗的眼睛,一仰头结结实实亲了他一口。


我们一边叫着瞎了瞎了,一边高兴的和疯了一样,嗷嗷叫着喊他们再亲一个。魏哥笑眼盈盈,懒洋洋地靠在蓝警官身上,蓝警官耳尖微红,眼里的深情晃瞎人眼,低头在魏哥漂亮的不像话的眼晴上轻轻一吻。


小王说,妈的,我又想哭了。


我拍了拍他,揉了揉眼睛。


别哭,咱高兴着呢。


end

评论

热度(253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